失敗為成功之母之失敗料理: 鮪魚沙拉壽司, 什錦壽司, 蔥油餅.

2015021507:26




上兩個星期心血來潮, 想自己來做幾道可以吃很多天的料理. 想想壽司最適合了, 加上又懷念起鮪魚沙拉
裡小黃瓜+洋蔥+鮪魚+美奶滋的組合, 餘是腦中浮現了鮪魚沙拉壽司美味的樣子. 與其想著留口水, 不如
起身而做好了.



先做了鮪魚沙拉. 雖然調味還好, 但總覺得小黃瓜一直在出水. 不覺心驚起來, 想想之後整個壽司捲不知道
會不會整個潤掉.




結果, 捲起來是這付德性.  鮪魚沙拉散得有點不好捲. 可能出水過多. 我想大概是小黃瓜.
但怎麼說, 也不能浪費食物, 所以捲了五條,也是硬著頭皮吃完了.




因為吃失敗的壽司心裡很空虛, 所以還煮了肉骨茶. 東南亞+東北亞的組合. 實在是很妙. 配壽司的醬料是
醬油+蘋果醋+黃芥末.




終於吃完了壽司, 想想先換個口味. 來煮麵吃好了.





還有做鮪魚沙拉剩下的小黃瓜和鮪魚. 家個海帶家高湯, 自己來隨便做個醬汁來沾麵吃.





在吃失敗的鮪魚沙拉壽司時, 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那時候心裡直想著煎蛋. 總覺得煎蛋可以滿足空虛的心靈.
於是失敗之後, 又想來做個什錦壽司.  先來煮一鍋飯吧.





打蛋做蛋皮, 加關東煮粉當調味料.




溫暖的顏色看起來令人心情愉悅.




加了一點糖, 很快地焦黃的顏色就出來了. 但似乎是煎得有點焦.





加美國牛肉香腸. 我用Johnsonville 的beef brats.





切條狀來煎. 出好多油~~





然後準備要捲壽司的材料有: 波菜, 綠豆芽, 胡蘿蔔, 蛋皮, 牛肉香腸, 飯.





還有自己用蘋果醋加蜂蜜醃的小黃瓜. 會自己醃小黃瓜是因為想取代外面賣的黃蘿蔔條. 總覺得外面賣的
韓國黃蘿蔔有色素, 不太健康. 所以自己做醃小黃瓜來取代. 沒想到這個小黃瓜是失敗的開端呀~~




其實剛醃起來的小黃瓜有蘋果跟蜂蜜的味道, 口味算不錯. 誰知道, 這小黃瓜到後來也出水了. 我真的很容易被
小黃瓜背叛耶.





捲起來.





斷面. 什麼顏色都有, 蠻喜氣的.





當天吃還蠻不錯的.





於是做了八捲, 用錫箔紙包起來. 想吃的時候就切片加熱吃. 但沒想到, 隔天小黃瓜就出水了....
還好情況沒太慘, 還是可以吃得下去的(現在剩兩條).





心血來潮, 剛好跟兔姊都想吃蔥油餅. 我尤其想吃加蛋的蔥油餅. 所以自己揉了麵糰也來做. 這還是本人
第一次做蔥油餅. 看了youtube的做法, 就跟著做.




蔥我有加鹽和黑胡椒和香油調味.





我一度不能控制這個麵皮. 到底是為什麼一直Q上來呢?





捲起來, 有點勉強阿.





也是勉強的蝸牛捲.





盡本人最大的本事把這個麵團弄平. 下鍋去煎.





這是成品, 都不知道該說啥了. 我自己都懷疑眼前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沒辦法, 做了還是要吃.





撕了一半的蔥油餅, 加了蛋.





起鍋, 加點油膏跟辣椒蒜蓉醬. 不難吃就是了. 蛋嫩嫩的, 還算是有滿足到一點.
但我還是很懷疑我倒底做出來的是啥阿?


由這次的經驗, 我想我下次要特別注意淘氣小黃瓜, 怎麼那麼會出水? 我還是認命去買醃黃蘿蔔好了.
(要那麼認命嗎?)還有這個麵皮, 到底為什麼Q成這樣, 怎麼也都桿不平呢? 其實我對麵糰麵皮的一直
有點不知如何控制. 如果有這種麵皮,小黃瓜的知識的來指導一下唄. 


但不管怎麼說, 這些料理還是達成了可讓我做一次能吃很多天的目標~~ 有得吃就來感謝一下吧~(好悲情) 



 


  •   怡芳 於 2015-02-15 13:32 1F
  • You should do seasoning first, aka into mayo or tunna before adding vegetables.Otherwise the water in vegetables will come out when they contact  salt or sugar.
  • 版主於 2015-02-18 14:36 回覆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Its very helpful. I will follow your advice and try to make tuna salad sushui again this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