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香味的用品: Jo Malone, Chloe, L'occitane, The Body Shop and Crabtree & Evelyn

2015070407:38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 本人也開始喜歡玫瑰花味的香氛或是沐浴產品.
我想可能是數年前開始使用Crabtree & Evelyn 的玫瑰水沐浴精之後開始的吧.
沐浴後身上留著C&E幽幽的玫瑰香, 本人睡覺時會睡得比較愉快安穩.

因為C&E的關係, 再加上年紀漸長, 覺得玫瑰這種花能重喚少女情懷,
總覺得玫瑰代表的就是紅粉的霧夢情境,原本在以前覺得什麼粉紅色很三八的我,
最近使用的一些東西也開始粉紅起來, 可能這些用品就是對比我壓抑的人生吧!


這幾天在Jo Malone 的官網上買了Red Roses 的古龍水.



呵呵, 貨送達了. 這次我第一次在Jo Malone的官網上消費.
第一次消費還有送 9ml 的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Colone.
除了9ml的贈品, 還可以自己選擇兩種不同的小sample 試用.




我訂的是30ml 的Red Roses.

最右上是9ml的贈品: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Colone.
我的sample 選的是Orange Blossom 還有 Blackberry & Bay

結果免費的贈品與Samples 的香味通通都不怎麼適合我@@"




倒是這瓶用銀子'買來的Red Roses 的香味是適合自己的, 好加在, 呼~ (拭汗).

我不是很會用像是時尚雜誌常有得那種"獨立優雅卻不失天真" or  "成熟中帶點甜美"
這種很粉紅的方式來形容香味. . 因為這樣的句子會讓我想像不出這倒底這香水是什麼味道.

不過, 必須說, 香味這種東西其實蠻主觀的. 每個人嗅覺都不同, 靈敏度也不同.
我就不是嗅覺靈敏度很高的人. 只求香水後味不要有粉味就好了.

但 Jo Malone 的這款Red Roses 真的蠻淡雅的. 個人覺得香味蠻接近真的玫瑰花味的, 
無論是新鮮或是乾燥的.玫瑰花這種花實際上也不太會釋放出濃郁的味道.

使用後心想JM 的Red Roses果然是亞洲許多玫瑰香水迷心中的明星商品!

走仿天然路線如本人的, 可以試試看. 但香味不持久, 喜歡玫瑰新鮮味在身上的就要常補上就是了.




香水, 古龍水, 香膏類的玫瑰香, 我買了有以上介紹的Jo Malone外, 還有Chloe 的Roses de Chloe,
和歐舒丹的Roses et Reines 的香膏和滾珠隨身香水. 隨身香水放辦公室.

三種玫瑰味都不太相同. 各有各的重點. 我只能說歐舒丹的玫瑰味對我而言太甜膩.

Chloe 一開始就有濃郁的乾燥玫瑰花味, 久了居然有點玉蘭花的味道. 而且味道越來越濃粉. 有久而揮之不去之感.



其實Chloe 一開始釋放出的甜味與The body shop 的Atlas Mountain Rose 有點像. 但The Body Shop
的玫瑰還有烏龍茶的味道, 本人比較喜歡茶味, 所以美體小舖的玫瑰我較尬意.

冬天時我也放美體小舖的玫瑰精油在蒸溼器裡, 整個房間會有暖香的感覺. 算是冬天晚上洗澡後的舒壓享受.



玫瑰香味在沐浴乳方面, 個人目前最喜歡的還是C&E的Rose water.
有時候換換TBS的玫瑰心情也不錯.

雖然最近試了一些玫瑰香氣的產品, 但本人還沒完全喪失理智, 徹底變成一個玫瑰人. 畢竟不是全部的
玫瑰香氣都適合自己. 香水類目前最適合本人的還是已經用了1年多的Tory Burch.
TB 的香水就不是玫瑰的味道了.





Tory Burch 的香味很清新, 久了也不會有粉味. 算是從以前試香水到現在最適合自己的.


香水這種東西雖然可以增加個人香味, 但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清潔. 不要幾天不洗澡不洗頭,
然後用香水來遮掩體味汗味油頭味.  不注重衛生又用濃香水遮掩味道的,
真的以為別人都聞不出來嗎? 那種味道是恐怖的混合味呀!!!!!!

要噴香水前也要洗澡洗香香的呀~ 這樣身體頭髮清新, 上香氛才會心情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