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香水第二彈: Tory Burch, Diptyque, Penhaligon's

2016030708:57



​玫瑰香水的試用. 因為要省錢而且怕香味與我不合, 所以我都盡量買滾珠瓶或是最小容量的.
 
從​左到右:  Diptyque Eau Rose, Tory Burch Jolie Fleur Rose,
                 Penhaligon's Elizabethan Rose(停產), Jo Malone Red Roses.


 
先從TB的開始. TB是美國的牌子. 由於目前最適合我的香味應該就是Tory Burch 的經典香味.
所以當TB出新的香水線Jolie Fleur的時候, 我心裡其實蠻期待的. 看到滾珠瓶就訂了Jolie Fleur
裡的Rose還有Verte.

 
綠色瓶是Verte, 粉紅色瓶是Rose.
我只能說, Rose 沒有玫瑰味但味道可接受, Verte 非常令我失望, 味道極像一些旅館與XX品牌合作的那種
沐浴精或是洗髮精的味道. 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因為我非常不喜歡用旅館內的東西, 所以參加學會
我都自己帶我的洗髮精, 沐浴乳, 香皂的.



 
三支一起排排好. 有橘色線的是經典味.


 
這次要介紹是TB的玫瑰.   我只能說不會難聞, 但感覺上是別的花的香味來著, 但不是玫瑰就是了.
甜悶悶的茶味, 所以不會有很艷的感覺. 與我身上的味道不合. 我想我會那麼失望的原因大概是
因為我太喜歡經典了, 所以對TB有很高的期待. 而且我這些年一直都對TB很有好感.



再來是法國牌子Diptyque. 官網上訂的, 有個小袋子.


 
官網上訂還可以選擇兩個小sample.



滾珠瓶本身還有一個黑色絨布袋子包著. 絨布帶上有Diptyque 字樣.
我對Diptyque 的感想與TB 還有Chloe 都差不多. 我真的不認為是玫瑰味.
比較像是調香師自己對玫瑰香味的詮釋, 而不是仿真味的玫瑰.
所以三管聞下來, 感覺就像是三朵不同種的花就是了. Diptyque 感覺比TB清新.
但有時候有的香水的新清的味道釋放久了會讓人覺得很像殺蟲劑的味道.
 
我仍然覺得Roses de Chloe 的味道比較接近玉蘭花.
 



英國牌Penhaligon's. 由於Elizabethan Rose 已經停產, 官網上沒售. 所以我在還有貨的
Saks Fifth Ave 官網上買. 其實還有許多網站有賣這支停產的味道, 但我自己認為在Saks
買比較安心, 所以就在此訂購了.



盒子底是香水的holder. 開的時候要注意一點, 不然像我笨手笨腳的, 香水就在我開盒的時候掉了出來.
還好沒打破瓶子.
 
這隻就有玫瑰味了, 但味道蠻傳統感覺很懷舊, 很像有錢有勢的西方阿嬤在噴的. 但我喜歡這隻的原因是
因為這香味跟我本人融合後會變成玫瑰肥皂的味道.  我喜歡肥皂或是洗潔精那種清新感.


 
背面.



最後試過一些玫瑰的香水香味之後, 我個人感想就是要"比較"仿真的玫瑰味那大概就是
Crabtree & Evelyn, Jo Malone, 還有Penhaligon's. 剛好三牌都是英國牌. 英國人
可能比較喜歡仿真的玫瑰味吧.
 
至於比較傾向那種個人詮釋的想像玫瑰香味, 那大概其他香水上有標rose味道的香水都可以去試試,
就看自己比較適合哪牌了.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接近仿真的. 其實接近仿真的玫瑰味也都不太像
真的玫瑰香了. 我想大家幾乎都聞過玫瑰真花的味道, 無論玫瑰外型如何, 其實真花的味道
很淡, 即使是那種有特殊改良的香水品種也不是濃郁型的.
 
無論如何, 本人發現自己其實不太適合玫瑰的香味啊. 如果一年內都沒有看到
什麼很好的介紹, 這個玫瑰味的產品就先試到這裡了~~~ @@"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怡芳 於 2017-03-22 10:40 2F
  • 今年買了幾種玫瑰. 在選品種的時候發現了幾個玫瑰的事:
    1.花店的玫瑰,就是hybrid tea rose 都不太會香.如果有也分類成淡香.
    2.香水用的玫瑰都長得比較難看.
    3.紅色或白色的玫瑰幾乎都不是會香的品種.
    今年我是在http://www.davidaustinroses.com買了七種耐寒又會香的玫瑰.如果有收到足夠的花可以做幾個香油給你參考...瓶子會很小就是了.在選的時候看那些香味的分析真的是五花八門,tea rose scent 是我們所熟悉的花店玫瑰香味,主要的還是old rose scent.在old rose scent的基礎上再加上fruity, honey, almond blosom, honey suckle, myrrh等hints,也許那些香水公司調的味道没錯也不一定.
    附上種雞目錄給你欣賞:
    https://www.meyerhatchery.com/get_subcat.a5w?cat=1020&A5WSessionId=8bb4dea379e34f52a41643a2595fc649
    點進去看不但能看到成雞,還可以看到小雞和蛋的顏色.
  • 版主於 2017-03-30 11:07 回覆

    真是太好了! 妳真的研究的好多! 等妳調製出來, 一定要跟妳購買. 我非常喜玫瑰的味道. 我很喜歡妳的玫瑰口味唇膏, 因為快用完了, 想續購, 還想跟妳買些草本香皂, 但前幾個月去妳的小店看, 商品沒有update, 也看到妳的日誌知道妳最近事務繁忙. 我自己日誌也是荒廢很久了. 本來我忙裡偷閒小旅行想繼續寫, 誰知道今年AERA 居然又給我在聖安東尼奧.  算算要加上今年的學會, 我將會到那地方四次了, 再寫也沒人看了. 不過言歸正傳, 妳東西擺上的時候給我通知呀! 我跟我姊都很喜歡妳的自然商品, 一定會繼續支持的! 謝謝你提供的links, 我來好好地看一看! J

  •   怡芳 於 2016-03-26 13:18 1F
  • 今年收到一家專種玫瑰的種苗目錄。去找會香的品種時發現原來玫瑰的香味種類很多吔!不過種上玫瑰是今年以後的事了。我想收集各種香味的品種,也想提煉精油。等做成了再和你分享。
  • 版主於 2016-03-27 05:18 回覆
    太謝謝了, 我最喜歡天然的玫瑰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