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的小旅行: 2015 Nov AESA 無三不成禮的聖安東尼奧

2016030412:01


 
​去AESA 大概是去年感恩節前的事情了. 其實本來以為我會開開心心的寫這篇. 但我錯了.​
 
基本上這篇其實是很肚爛的抱怨文. 說真的conference 的theme 不該用Love...
因為發生的事情是蠻不一樣的...



 
因為聖安東尼奧離OK很近, 所以我跟同事租車road trip 輪流開車到會議場.
共開了七個小時. 美國人覺得這不遠.但我下次一定要搭飛機.
 



 
中途在休息站休息一下又上路.


開了那麼久, 終於到了. 會議的飯店是Marriot.

 
接著跟同事們一起去吃飯.
沿著river walk 走, 好冷呀~



 
河岸景色. 這次是第三次來, 已經沒啥驚奇的了.


 
到了一家墨西哥餐廳, 大家就停了下來走進去. 我其實本來自己要去吃Morton 的,
但同事B說第一餐大家一起吃.我也不好意思說我個人的行程. 所以就吃起了墨西哥菜.
 
這趟旅程告訴我, 要團體旅行的話真的要找那種自己相處過後比較可以長時間相處的人,
如果找不到,就自己一個人行動比較好. 但如果為了省錢必須跟對方湊合那就只得忍了.


 
隔天早上, 我開始想念我的自由. 所以一個人到Denny's 去吃早餐. 一個人吃早餐喝咖啡好輕鬆.
 
回到了學會會場,  參與了一個蠻不錯的section.  到了大約中午的時候, 同事傳簡訊來問我要不要
跟他們一起吃中餐, 說要去飯店裡的如絲葵 (之後用RC簡稱)
為了彌補我沒吃Morton 的遺憾, 於是我就跟著大夥兒一起去了.



 
菜單, 跟台灣或是日本的都相去不遠.
 
前幾年台灣用的是澳洲牛, 日本的菜單裡有和牛.
 
 
吃午餐前遇到一個令人奇妙的小插曲(也沒說很奇妙):
 
到茹絲葵用餐其實是我某個同事A的決定. 因為她中午並不想出學會的旅館,
再加上外頭天氣也不怎麼好.同事M其實也不是很想外出, 因為她行動不便,
​其實第一天走到river walk旁的墨西哥餐廳時, 對她身體負擔已經很大了.
由於種種因素, 同事A, M, B三人(由於他們三人早上參加同一個section)
就決定在旅館裡找地方用餐, 然後text 我問我要不要參與.
 
其實B在車上的時候, 就一直說想吃一點聖安東尼奧道地的食物 (就是墨西哥食物).
但要吃那些當地的食物, 離旅館最近的, 不是要走到river walk 那裏的餐廳區,
要不就是要到更遠的mexican market, 才會有B想法裡所謂的"道地價格又合理"
的食物. (相處一段時間, 我相信她所謂價格合理是低於$15).
她曾試著問我跟M, 飯店附近哪裡有所謂她覺得道地又價格合理的餐廳,
我跟M都跟她說最近的要走10分鐘. 我還跟她說, 其實我們下塌的旅館
附近就有Denny's (平均價格在$10左右), B聽到Denny's 的時候吐了吐舌頭,
然後發出嘔吐的聲音 (意思她覺得Denny's  沒啥水準). 更便宜的就是
飯店對面river walk mall 裡的cafeteria 有一堆速食店 (平均$3-5),
但她面露微笑, 似乎已經懶得理這種速食店的資訊了(大概覺得更沒水準吧)
 
但B對於要去RC的決定又不甘願. B有個毛病, 就是如果事情不是和她的意,
她就整天給同事們臭臉, 臭態度看, 好像自己心情不好也不許別人開心. 其實
她在辦公室遇到什麼工作上的挫折就常這樣了.
 
我接到簡訊後, 跟同事們約在大廳見面. 遠遠的就看到B一副臭臉的走來,
而其他兩人露出不知所措的笑容. 我當時不清楚B臉臭成那樣又是發生
啥事了.於是碰頭之後, 我問M到底B又如何了? M跟我小小聲地說,
"B覺得RC貴, 所以不太想去." 我說, "你們有要求她一定要一起用餐嗎?"
M說, "誰敢這樣要求她啊~" 我說, "那她為何要生氣?"
M聳了聳肩跟我說, "Who knows?"
 
下了手扶梯, 到了RC, 四個人在櫃檯前準備被帶位. B在餐廳入口前
看了一下菜單與價錢.之後就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嚴肅表情, 說,
"這餐廳價錢很貴, 如果沒找到喜歡的食物, 請見諒,我會自行離開. "
 
雖然她以上的那些話, 聽起來好像很禮貌正常, 其實很意氣用事.
但其實她不必到餐廳前才這麼說, 同事說出了要去
RC的時候, 她大可表示自己不想參與的意願. 如果真的無法配合, 一開始自己到
別的地方就好. 不用到了餐廳前面, 看了菜單價錢還要故意地說出餐點
很貴的話. 好像大家在逼迫她似的. 自己經濟狀況不能配合, 就直說也沒啥
大不了的, 大家都是學生也沒有錢到哪裡去, 不需要把自己不能配合的壓力及尷尬, 
轉成怪罪別人的怨氣. 何況決定到RC的同事純粹是因為不想外出怕著涼, 或是
身體不適等的因素, 所以寧可花點錢在旅館取方便, 而不是故意要選擇中高
價位餐廳來為難她的. 她自己其實私心也期盼大家可以跟她(或帶她)到她覺
得理想的餐廳用餐. 但她也沒考慮到別人的困難. 重點是, 整趟旅程下來,
即使去最接近她理想中的墨西哥餐廳(就是第一晚用餐的那家), 她也不
喜歡. 當時第一晚還是她要求我要跟大家一起用餐的. 所以我真不懂她內心
理想的餐廳到底是在聖安東尼奧的哪裡, 我覺得大概只存在她的心理吧.
要吃得好, 價錢又要再$15以下, 還是要素食(對她吃素), 又瞧不起Denny's
還有cafeteria 的食物, 然後RC又說太貴, 我真的很想套美國人(她也是)常
講的(而且是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對她說, "WHAT DO YOU WANT?"
 
我一直覺得會說出"What do you want?" 這種話的人(尤其美國人), 相當的沒有
教養 (這話在B臭臉的時候也常說, 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說出 "What?"
"What do you want?") , 因為這話的背後含意就是"幹嘛! 你煩不煩啊?少囉嗦!"
教育水準(或人文水準)不高的人用這樣的表達方式我可以接受, 因為他們可
能不了解背後含意會傷到人家的心理. 但在認識B後, 我真的覺得大概是美國這
種人太多, 也許用這種表達方式才能制服這種人吧.
 
 
不過當同事B說了那些態度不好的話之後, 我其他兩個同事到是很(假)輕鬆地跟他說,
"不用擔心, 妳不想在這裡吃妳就去其他的地方." 但這樣的回答好像更惹怒到同事B惹.
 
無論如何, 我到是一句話都沒吭聲. 而同事B悶悶的待了下來, 點了凱薩沙拉.
其他同事看他只點沙拉, 也不好意思點太多. 我也是有點不好意思的,
所以也沒點太多. 我點了龍蝦湯還有鮪魚沙拉. (想想我不好意思什麼)
 
 



 
龍蝦湯居然裡面龍蝦還是冰的. 這不行.  中餐品質不好.



 
鮪魚沙拉還是保持一定的水準.
 
當我的鮪魚沙拉上來, 同事A還問我, "妳到底點了多少東西啊?" 
(到最後一天她跟我說的話居然完全矛盾了@@")
 
我本來想跟她說關你屁事. 這餐廳是她決定的, 我要點多少東西還要她管嗎?
是因為顧及到同事B只點凱薩沙拉(不加雞)的心情嗎? 
我為什麼要因為同事B的態度而改變我的行為呢? 何況同事B的態度根本是
不對的. 我一向跟人相處很溫和, 但是要用這種態度來霸凌人, 我是不會接受的.
 
反正這餐大家吃的都很悶. 同事B把沙拉吃一吃, 她就說要跟先生講電話就離開了.
同事A看B離開也不想待了(大概她們兩個同房). 我跟M則是繼續待下來,
我這時不由得整個氣都上來了, 
我跟M說, "You and A are enabling B. She is bullying us!"
 
之後我接著說 (就全打中文好了): 如果妳們要讓她霸凌你們, 那這是妳們的自由.
但我絕對不會讓這女人用這種態度對我. "
 
M跟我說她只是希望大家和氣, 所以才讓她. 
而且她覺得B是對的(當然這時已經討論到要present 那天的話題了)
我聽到的時候相當不敢置信, 認為大家都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是吧.
被人欺負最後還說對方是對的, 真誇張.
 
B是個很dramatic 的美國中西部女人, 而我們三個都是國際學生.
是因為B是美國人才什麼都忍讓她, 認為她的意見是對的嗎?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喔.
她的態度就是不對, 她自私就是不對. 我寧可不要跟大家
混在一起, 我也不要像個小跟班一樣去迎合這種水準不高的鄉下人. 
 
果然B同事因為很多事情做得太過分(比如說對某同事大吼)
到最後其他兩人即使想忍也忍不下去了.
 
 
 
離題了. 後來presentation 結束後我們去Mexicon Market 的餐廳吃飯.
當然在等候的時候, B又來了. 但不關我的事情所以我就不寫了.
 
 



 
Mia Tierra 聽說甜點很好吃. 但也是因為B, 其他兩人沒有很盡興的點餐.
 
我是因為不是很想吃甜點. 但要是想吃為什麼不點呢?


 
墨西哥式的聖誕節裝飾.  很熱鬧的感覺.





 
好繽紛的聖誕樹!


 
我覺得我受負面能量的影響, 不怎麼開心,
所以我點了一杯margrarita 讓我自己開心起來.
因為沒有理由要跟著別人一起不開心.
而且presentation 結束了, 當然要慶祝一下.


 
這個墨西哥餐很不錯. 但其實我本想獨自去Morton , 想拍照片給爸媽看的,
因為聽說台北現在也有一家了. Morton 的餐前麵包我很喜歡. 是圓形的大香蔥包!
想說拍照了以後爸媽能當參考, 自己去點點看, 吃吃看.
 
但因為墨西哥market 有我想買給爸媽的十字架 (我覺得比去Morton重要)
所以就跟著同事一起來了.
 
吃完飯後, 同事A&M 也起經懶得理B, 大家到Market 裡寄情shopping 了. 不然太悶了.
 




Market 掛的剪紙. 好可愛!


 
雖然午餐是下午四點吃的. 但我真的還是想好好地獨自享受自己的時間.
當天是星期六晚上, 又冷, 每個餐廳也都很擠, 於是我還是回到了飯店的
RC好好享受我在聖安東尼奧的個人時間. 至少我希望我自己是用愉快的心情享受
忙裡偷閒的時間呀. 於是我九點到了RC的Bar, 點了一杯Amaretto Sour.



 
然後點了一塊菲力還有花椰菜.


 
三分熟的, 好吃! 自己享受真的很棒!
 
 
 
然後到這裡又是奇妙小插曲:
 
回程的路上,  同事A問我跟M在到墨西哥market 之後還有沒有去哪裡玩?
M就直接跟A(當然還有B, 大家都在同一個車子裡) 說我自己去RC吃牛排.
 
A大驚, 先問, "妳自己去呀!"
我說, "嗯, 是呀!"
A接著說, "為什麼?" (因為她英文表達有點不順, 我想她要表達的是
為什麼自己去, 但她英文是說"why")
我說, 我想要享受在聖安東尼奧的時間.
B說, "是阿, 應該的, 畢竟也是大老遠地來到這裡" (居然還同意我@@")
A說, "喔....那為什麼不找我!" (這個就是午餐問我到底點了多少東西的人)
我說, "我以為妳跟B去到處逛了, 妳們不是說要到Menger 吃芒果冰淇淋嗎?"
A說, "沒有去...."
我問, "為什麼?"
A狠狠的看著B說, "因為她不想去啊!!!" (那你就自己去呀!!!")
我說" 很近, 走路大概才三分鐘, 為什麼不去呢?"
於是A又慘叫了一聲.
 
過了幾秒, M也是很莫名其妙地問我,
"妳為什麼當天跟我們吃中飯的時候不點牛排?" (意指=>為何要自己去吃?)

以上對話讓我覺得這些人都瘋了@@" 
 




最後也因為要配合B, 所以一大早五點半就離開旅館. 
​這時候是B開車, 我坐副駕. 幫她看路.



到了德州的某家加油站歇歇腿, M買了一包Gummy Bear.
這隻Bear比一般的大了三倍, 而且看似還有個小肚臍~ 很軟很Q~
B說, "Literally you are eating a bear!"
(好無聊的笑話, 她講的笑話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笑)
這隻X3 bear 大概是這趟旅程唯一我會特別想回憶的東西.


  •   怡芳 於 2016-03-06 11:50 1F
  • 開車不外是想省機票錢,然後方便到處逛。有的人會覺得省了機票錢,也許可以在別處多花些錢。老美真的很看不起平價速食店。
  • 版主於 2016-03-17 03:08 回覆
    沒錯, 老美租車就是這樣打算, 而且看不起速食店. 但她最後(自己選擇)還是吃了麥當勞跟DQ, 完全不知道她到底想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