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蝦仁炒飯

2015062608:17



今天又是清冰箱的一天. 想想有冰箱還剩 兩片 Ribeye thin cut 還有一包帶殼蝦, 於是就做了牛排+蝦仁炒飯當晚餐.




炒飯其實是蠻簡單的料理. 要做得好吃要有點功力. 但沒烹飪技巧如我的, 隨便炒也可以稀哩呼嚕的就飽餐一頓了.

準備的材料有:

1. 隔夜飯一碗 (這簡單, 我天天都在吃隔夜或是隔夜夜夜白飯)
2. 雞蛋一只
3. 蝦仁(剝蝦殼, 去泥腸, 用酒鹽醃十分鐘)
4. 青蔥
5. 洋蔥(剛好冰箱有剩)

材料其實相當隨興. 有啥就加啥.






我想炒飯這種料理, 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料理順序. 我是熱鍋後加一點點麻油,
然後把飯, 洋蔥, 還有雞蛋打在鍋裡各自的位置. 之後加鹽, 分別炒熟再和在一起.




飯, 洋蔥丁, 碎蛋炒在一起之後, 加個蝦仁. 也是分別煎熟蝦仁.




炒熟以後把蛋炒飯跟蝦仁和在一起.




最後再加個蔥花, 在鍋邊嗆一點醬油, 灑點白胡椒,  之後再把整個炒飯快速翻炒一番, 就可準備上盤囉!



蝦仁炒飯在五分鐘內就炒好了! 相當快速.



之後用我的George Forman 煎牛排. 我有加點點奶油. 牛排也有醃.



用George Forman 處理牛排好處就是油煙很少, 烹煮的過程也很容易清潔. 但稍微不注意, 牛排就會煮過熟.
就像我煮得這塊一樣, 就煮得過熟了. 還好還有另外一片, 明天再試試看.



最後把牛排切個幾片下來,在牛排片上灑點 dried parsley  放在蝦仁炒飯上, 就是牛排蝦仁炒飯了.

哈哈, 好隨興的料理啊~ 其實不難吃耶. 我自認是還不錯啦 (自誇)



Mmm~~~不錯耶, 來一口吧!





飯後甜點是室友從義大利帶回來的餅乾巧克力. 室友去米蘭看家人,  回來帶給我的伴手禮.



室友知道我喜歡吃椰子口味的甜點, 所以特別抓了一盒椰子巧克力餅乾給我. 室友說她也沒吃過, 要我試試.



試了還真是讓我覺得驚為天人啊~~~ 好酥爽的口味啊!!!



裡面是酥鬆的wafer 餅乾, covered by 巧克力醬. 外層灑上coconut flakes.
外酥內酥的口感實在是很美味.

如果有朝一日去義大利, 我一定要大肆搜括這種餅乾啊!!!

希望這個有朝一日, 是near future. 有時間的話真的好想去歐洲看看呢!!!



 


  •   怡芳 於 2015-07-06 12:54 1F
  • 那個小grill很好用我們最愛的是拿它來烤海苔....把壽司海苔折一半,粗面刷點油,進去烤刷一片海苔的時間,拿出來灑點盬,就是現烤海苔了.
  • 版主於 2015-07-09 04:32 回覆
    謝謝提供這個好方法, 趕緊來烤海苔去!
    BTW, Kale 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烤嗎?  我也很愛吃Kale. 哈哈~